温暖2021

2022-06-17  
分享: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阳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出的《在线访谈》春节特别节目《温暖2021》,我是主持人莉娜。回望2021,有温暖感动,开启2022,让温暖助力,正是各行各业中平凡的你我他用爱和奉献汇聚成了温暖城市的力量,有请今天的第一位讲述人冯瑞琴。

  冯瑞琴: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阳煤三院的冯瑞琴。

  主持人:冯瑞琴是一名职能科室职员,她能够近距离的体会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并讲述给大家,我们先看一个短片。

  短片

  主持人:短片中讲述的是护士桑凯的故事,现在孩子的胳膊完全康复了吗?

  冯瑞琴:非常感谢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的牵挂,孩子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谢谢!

  主持人:当时是怎么想到要把这件事纪录下来,还拍摄成视频?

  冯瑞琴:我清楚的记得,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5点,医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那时候,阳泉有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疫情来得太突然,防疫物资紧缺,一个普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我们的医务人员都要用上好几次,甚至是好几天。放在紫外线下消毒,着急取用,有同事不慎被紫外线灼伤眼睛,刺痛、流泪、红肿到睁不开眼睛。眼科主任一面治疗,一面心疼的在微信群里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保护好身体才能继续为人民服务。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身边发生,说他们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其实他们都是普通人,上有老下有小,疫情来了也会担心,累到极致也会难受。没有充足的物资保障,没有先进的诊疗方案做指导,病毒在哪里它长什么样儿一切都未知,而他们就是站在前线为我们阻挡巨大压力的人。我想记住他们的样子,记住他们曾经为我们做过的牺牲。

  短片

  主持人:新冠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确实是太艰难了,那随着时间的推移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哪些变化呢?咱们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是如何应对的?

  冯瑞琴:是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院的防控重点逐步由初期的“建设发热门诊”转为“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和“核酸采样”工作。阳煤三院承担矿区范围内近5万人的疫苗接种任务,工作量之大可以想象,预防保健科平均每天接待800人以上,连续奋战了120天,没有周末,没有午休,孕妇王晓芳挺着肚子一天都没落下。今年1月份天津爆发疫情,又恰逢寒假,天津返阳泉的学生非常之多,1月10日我院接到任务,组织医务人员入户采集核酸,矿区共90人需要接受采样。院领导立即部署亲自带队,护理部主任也加入了采样小组,顶着刺骨的寒风5 名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为返泉人员采集样本,从下午 5点20分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4点,历时10个小时。也许是走的急,也许是天气太冷,护士长郭莉期间数次呕吐,却硬是咬牙坚持完成了任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这些“天使”为我们抗下所有。

  短片

  主持人:这些白衣天使真得是太可爱了!

  冯瑞琴:白衣天使可爱,同样可爱的还有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呼吸内科主任王贵花曾在日记中这样写道:2020年1月27日 大年初三,连续多日的值守精神高度紧张,接诊、检查、排除再接诊,着实是累了,晚上回到家老公已经做好饭,带着两个宝贝孩子和九旬的婆婆向我这个逆行者致敬,瞬间泪崩,感谢上天给我这么好的家人。感动啊,这世上哪有什么钢铁强人,不过是责任和使命造就的“铁娘子”罢了,致敬白衣天使,致敬可爱的家人们!

  主持人: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坚守在抗疫一线,再次感谢他们。

  主持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有请讲述人侯志军。

  侯志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交警二队副大队长侯志军。

  主持人:侯队长今天带来一个怎样温暖的故事呢,来看短片。

  短片

  主持人:短片里看那天的雨下得特别大,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侯志军:当时是在义平路段,这里容易造成内涝,今年还在进行改造工程,部分路段封闭,当时雨大,造成一些护栏被冲毁,车辆滞留。好多同志义无反顾冲过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主持人:类似这样的画面,很多朋友也会拍下来,发到朋友圈。比如下雪的时候,交警也在路上。

  侯志军:辖区的大阳坡,拥军路,加大夜间巡逻,事故科也会快速出警,还会排查一些路段,发布温馨提示,确保出行安全。

  短片

  主持人:遇到极端天气我们能看到你们的身影,事实上在日常的每一天你们都在路上守护着大家。

  侯志军:伤者受伤,联系120开通绿色通道。有一次一个环卫大姐看到坐车的人下车落下包,找到我们联系车主,把包归还车主。事后失主还给我们送来特产,很感动。每年高考期间,各大考试我们都提前上很多警力,总有人忘带身份证这些,我们给考生做好安全防护,尽快送考生到考场。什么时候安全地把考生送进考场,什么时候心才能放下来。

  主持人:每天车水马龙的城市,交警可能做的一件很平凡的小事,对我们就影响很大,就是这样一份特殊的工作。

  侯志军: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各类求助和突发状况,有的人搀扶过来一位老人,我们耐心寻问,帮老人回家。前几天民警巡逻的时候看到一个院子里冒浓烟,就赶过去联系附近车辆的驾驶员开走车辆,有一辆驾驶员过不来,我们十多人一起上手,很艰难地推开车辆,避免群众受到损失。

  短片

  主持人:每天忙忙碌碌,过年期间也不能休息。

  侯志军:近期我们会坚守岗位,马上冬奥,还有春运。在新的一年,我们全体民辅警会尽心履职,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主持人:再次感谢二位嘉宾做客今天的节目,本期节目就到这里,下期再见。


相关推荐
发布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