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人民政府公告

2022-09-13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网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国防观念和防空应急准备意识,提高履行国防义务和城市综合防护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省政府《山西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规定》和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的有关规定要求,2022年9月18日将进行全省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届时,我市将按规定鸣放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警报试鸣日期和时间

  2022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

  二、警报试鸣范围及方式

  全市三区两县的固定警报点,采用统控和自控的方式,统一鸣响防空警报信号。

  三、警报试鸣信号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放一长声,时间为3分钟。

  三种警报依次发放,每种警报信号之间间隔为3分钟。

  请全市各单位、全体市民和过往我市人员在警报试鸣期间保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

  阳泉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相关推荐
    发布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