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举报专区

2022-06-02  
分享:

关于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线索的通告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互联网违法犯罪活动,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市网信办将从今年5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网民主动参与积极举报网上涉诈行为线索。现就征集养老诈骗网上线索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须知 

  举报受理范围。利用互联网网站、手机App、微信群、视频直播平台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以“帮助投资理财”“销售养老产品”“提供养老服务”“老年婚恋”“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以房养老”“投资养老”“发展养老事业”“帮助老年人子女就业、提拔、取保”名义进行诈骗的问题 

  佐证资料提供。举报人应当提供拟举报网页、网文或视频的网络链接地址、违规内容截图,并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 

  实名举报为了更好地核查举报信息,提倡实名举报,如匿名举报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市网信办将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泄漏举报人信息或者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四)严禁恶意举报。为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限制恶意重复举报和垃圾信息。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行为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353-6666015 

  举报邮箱:wxyqjubao@126.com 

  三、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行动结束。 

  阳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年5月13 


相关推荐
发布评论
加载更多